政府工作报告30问|北京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存在哪些困难和挑战?

2019-01-14 1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C56V6937

2018北京市中小学生“STEM+”创意挑战暨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活动5月13日在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举办。图为参赛选手在制作创意花车(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 秦胜南)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北京正处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在面临新机遇的同时,也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

这些困难和挑战主要是:原始创新能力不足和科技与产业创新脱节问题并存,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不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不到位,服务业质量亟待提升,消费升级潜力没有充分释放;治理“大城市病”任务依然艰巨,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需要下更大功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公共服务供给还不能满足市民“五性”需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贺(QE0011)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