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1号线2019年开建将服务冬奥赛场

2019-01-14 03: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1号线今年开建将服务冬奥赛场

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2019年北京将新开工两条线路,分别是服务首钢地区和冬奥赛场的11号线西段和草桥至丽泽商务区的新机场线北延。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门扬介绍,11号线西段主要是服务首钢地区和冬奥赛场,从首钢到金安桥,可以在金安桥与现有的S1线和6号线接驳。门扬表示,11号线为东西向,从衙门口一直到杨桥,经过莲花桥、北京西站一直往东,目前正在上报二期的规划调整,为了冬奥会今年开工建设11号线西段,将来再实施其余线路的施工。

今年开工的另一条轨道交通线路为新机场线北延,从现在的草桥站北延至丽泽商务区,在丽泽商务区设置航空服务楼,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和规划中的11号线实现换乘。

此外,今年年底前将开通试运营三条地铁线路,分别是新机场线一期、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