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清理拖欠民企款项 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不增

2019-01-14 14:4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今年将清理拖欠民企款项,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不增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今年,北京市将开展专项清欠行动,纠正一些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款项的行为。

今天(1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今年北京市将“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意见,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全面执行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不增加。

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方面,报告提出,要充分发挥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融资担保基金、纾困基金的作用。同时,要依法保护产权,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沙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