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本市养老驿站评星标准年内出台

2019-01-14 15: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民政局 本市养老驿站评星标准年内出台

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为北京市的居家养老服务提供了具体可依的标准。市民政局将在年内出台有关北京市养老驿站的评星标准和细则,届时人们将能通过养老驿站的星级评定来对家门口的驿站进行选择和甄别。这是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昨(13日)晚在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透露的。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即将于今年4月实施的《居家养老服务规范》,作为北京市第一个针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地方标准,分为9个部分,包括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等,针对居家养老方面的各种细节都进行了详尽的规范。李红兵在现场举例说明,以助浴为例,其中对服务人员帮助老人进行洗浴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规定,比如在帮老人进行卧位洗头时,水温要保持在40摄氏度至45摄氏度等等,这些细节未来都会成为养老驿站服务质量评星标准和细则的重要指标。(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