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问|许泽玮:改善营商环境应分类分行业施策

2019-01-14 20: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4日讯 2018年,北京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在日前发布的全国22个主要城市营商环境试评价中,北京综合排名第一。1月14日,北京市人大代表、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泽玮做客2019年北京两会千龙访谈间现场,就如何更好地改善北京的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得到实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千龙网记者:这次您带来的是关于改善北京营商环境的议案,您认为目前北京的营商环境如何?

许泽玮:北京市的营商环境从排序来讲已经名列前茅,但是北京的企业太多了,尤其是有大型的国企,也有很多大型的民营企业,还有一批像我们这类到百亿级的独角兽企业,但是也有很多初创企业,所以咱们的营商环境是比较复杂的,在实施过程中不能只照顾到一类企业。

千龙网记者:对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您有什么建议?

许泽玮:应该分类分行业施策,对于不同类型的企业在营商环境上,给予不同的政策支持。比如,中等向上成长型的企业,关心的是一些税收上和政策扶持上的优惠;初创企业更关心的是给予的补贴;大型企业可能更关心一些政策方面的内容。再从行业类型上看,比如,科技企业和文化企业的需求也是不同的,这样分类实行不同的政策,对企业来讲更加贴心,也更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

千龙网记者:您觉得这一议案实施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或其他因素?

许泽玮:我觉得对这个建议的落实,政府部门还是有充分的准备的,应该会得到非常好的落实。当然每个企业都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可能大家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政策不一定能够很快惠及到所有人,但是能有这样一个方向就能够促进更多的发展,尤其是北京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样就要惠及更多的科技创新企业来共同来促进北京的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