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雷军:对北京创新发展充满信心

2019-01-15 10: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Snapseed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14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海淀团代表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市人大代表雷军(左一)发言。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千龙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李金鑫)“今天上午听到北京的GDP增长6.6%左右,非常振奋!尤其我来自一线企业,深知这个数据来之不易。”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4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海淀团代表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小米科技的雷军代表激动地说。

作为产业界的代表,雷军表示,2018年,小米科技对北京营商环境的改善身在其中,充分感受到了北京市政府对改善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视。他认为,正是因为营商环境的改善和北京创新的基础,使北京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雷军坦言,2019年的营商工作可能会进入深水区。作为扎根海淀区八年的企业,雷军认为目前还存在商务配套设施跟不上和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

“去年,小米至少接待了25万访客,有很多是来自国外大公司的负责人。但是周边20公里之内却找不到像样的酒店和咖啡厅。”雷军说,在海淀区清河、上地等地区聚集了为数不少的高科技企业,但是周边的商务配套设施却跟不上。

此外,雷军认为,发展空间受限的问题也应该引起政府的重视,“小米创业八年,一路都在搬家,找房子”

雷军认为,北京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北京过去十年对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视、对科技创新持之以恒的投入,在2018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雷军说,除了上海的企业拼多多、深圳的企业大疆以外,其他同规模企业绝多大多数都出在北京,并且涉及各行各业,覆盖面非常广,“北京多年的厚积薄发和积累,使我们对北京未来的创新发展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作者:李金鑫(QJ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