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检验工作成效

2019-01-15 07: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检验工作成效

1月14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在朝阳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政府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报告内容扎实、重点明确,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的发言有科学数据分析,有一线鲜活实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王小节、王灏、李庆萍、陈宏志等代表共同关注的话题,大家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改革、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优化营商环境等提问题、谈经验,为北京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伟说,完全赞同陈吉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工作系统全面,归纳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贯穿了党中央的要求、市委的部署,贯穿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国际视野、科学思维,体现了市政府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过去一年,全市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向纵深推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满足人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实招频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今年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坚持下去,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产业生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注重企业体感性改善。尊重乡村特色和发展规律,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推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基层治理的成功经验制度化、法治化,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