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将通向所有楼宇

2019-01-15 08:0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综合管廊将通向所有楼宇

“城市副中心承担了北京城市建设示范样本的角色,对整个北京城市格局都有积极的作用!”在丰台团,参与行政办公区规划设计的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朱小地感慨道。

“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朝阳团,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利说。他带来了一份关于建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营机制的提案,建议通过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成立专业化运营机构、合理分摊相关费用等途径,发挥城市综合管廊的最大效益。

北投集团承担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运营任务,其中一项就是城市综合管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将推动实现“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的目标。李长利介绍,行政办公区一期综合管廊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城市副中心将按照规划实施管廊建设全部采用综合管廊模式,管廊将通向每一座楼宇。李长利介绍,行政办公区还将规划建设配套商业,满足办公人员和周边居民的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