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条地铁线通向城市副中心

2019-01-15 08:0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条地铁线通向城市副中心

代表们所关心城市副中心发展的各项工作,都有了最新的进展。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推动的城市副中心240余项重大工程,包括构建通达便捷的开放交通体系、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打造高品质生态环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多个方面。

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各新城之间的交通联系将愈发密切,还将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完善内部干道系统,畅通微循环道路,实施重点区域堵点疏堵工程。今年,城市副中心区域将建成轨道交通7号线二期、八通线二期,加快推进京唐铁路北京段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

具体来说,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之间将加快完善“4+5”主通道交通体系:4条轨道线包括6号线、7号线、八通线和已开通运行的市郊铁路副中心线;5条主干路和快速路,包括京通快速及通燕高速、广渠路二期及东延、京哈高速,以及朝阳路、朝阳北路两条主干路。

通道,引导绿色出行。运河东大街、宋梁路将在今年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骨干路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