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朱敏:应建立早教行业审批标准

2019-01-15 08:4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政协委员朱敏:应建立早教行业审批标准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总园长朱敏1月14日就规范早教机构办学话题提出建议。针对目前早教行业的一些问题,比如早教机构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朱敏建议建立早教行业入门审批标准,对早教机构的设立从硬件、软件等各方面明确要求和标准,提高准入门槛,杜绝行业乱象,引导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同时还应建立规范监管体系。“建立监管制度,由政府主管部门和专职人员定期严格监督早教机构在办学过程中的办学理念、办学方向、课程设置、收费标准、师资队伍等方面的运行情况,将其纳入整体监管体系中。”朱敏说。    

另外,朱敏认为还需要加强专业督导评估,包括制定早教机构办学行为评价体系,在课程内容、师资队伍、安全管理、卫生保健等方面展开培训、专业指导和评价,不断提高早教机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武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