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的“文化味儿”再浓一些 政协委员都有什么招?

2019-01-15 0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5日讯 保护北京文化遗产、推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三条文化带建设……2019年北京两会上,政协委员就助力北京的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白涛1月1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白涛做客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节目。

“北京的文物极其珍贵、宝贵,运用科技的手段把北京的很多文化遗产能够长期地展示出来,给我们的子孙后代保留好它们。”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白涛做客千龙网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节目现场时说。她表示,是用数字化的方式把圆明园等复原,自己看到之后感觉很震撼,并且看的有观众留言表示没想到能通过这种方式看到曾经的灿烂文化瑰宝。所以建议把北京的很多文化遗产能够用数字化的形式长期地展示出来,给大家看。

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做客千龙网2019北京两会访谈间。

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谈到,推广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应该有更大格局。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传播非常快、非常广。我们应该好好的利用互联网的各种形式去宣传和推广我们自己。

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制片人黄殿琴做客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现场。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制片人黄殿琴女士通过将自己20年前收藏的120件反应百姓生活的泥塑作品进行展出,反映社会变化,获得百姓的喜爱。她告诉千龙网记者,“我从老北京冬至民俗泥塑收藏展入手,来深刻地体味我们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更多的人可能手中也有不同时期、不同凡响的作品,比如说鼻烟壶、风筝、葫芦,这些都是我们非遗的物件,也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物件。现在政府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与日俱增,各级政府对于文化传承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加大。希望由政府搭台,提供这样的平台,由老百姓亲自动手来做,政府搭台、民众唱戏,就能够把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地推广下去。”

1月1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东方美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丽双做客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现场。

北京市政协委员、东方美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丽双对北京市三个文化带建设提出六点建议,“首先,文化带的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文化主脉来进行,挖掘文化内涵;其次,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参与开发创造适合民营经济深度参与文化带的投资建设的环境;第三,建立联动机制;第四,进一步强化文化产业产品创新力和高质量的产业产品;第五,加强推进文化带建设相关配套的一些设施;第六,引导三个文化带的产业发展和瞄准附加值更高的站位,形成多元化的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