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殷勇:防范金融风险任务艰巨

2019-01-15 13:53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人大代表、副市长殷勇:防范金融风险任务艰巨

新京报讯(记者 吴为)1月14日下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他所在的通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殷勇谈到,当前北京的金融工作任务艰巨,首先是要防范金融风险。“北京市金融业在全国所占的比重大,金融风险防控的工作占比也大。防范金融风险,北京稳,全国就稳。”殷勇说。

殷勇表示,北京不仅要防范金融风险,还要做强金融服务,发挥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

在谈到扩大开放方面,殷勇说:“设计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时,我们就把通州作为先导区。”

市人大代表、通州区区长赵磊在审议发言时提出,通州区未来要承担大量的工作,但编制紧张让政府工作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对此,殷勇表示,通州区政府的编制问题,可以转变一种思路,尝试“小政府大社会”的治理方式,把通州区政府变成更加高效的政府。

市人大代表张梅菊来自通州区玉桥街道,她在审议报告时提出,通州区一些公交站点设置不合理,一些站点有乘客长时间排队的现象,一些站点的车辆又易引发交通拥堵。同时,还有一些新搬迁入住的小区,公交线路还没有覆盖,影响群众出行。此外,张梅菊还提到,城市副中心还有2000多辆公交车不是清洁能源机动车,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应尽快更换成清洁能源公交车。在现场参加审议的市人大代表、副市长杨斌听到后当即表示:“你找我吧。”

新京报记者 吴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