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高娟:“希望城市副中心更加和谐宜居”

2019-01-16 06:5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望城市副中心更加和谐宜居”

1月14日下午,在通州区代表团的小组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高娟虽然还没有发言,可她手中的笔一直不停,仔细记录着其他代表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布满圈圈点点的标记,“这是我第二次来参会,还要多向其他代表多学习!”

高娟是首发集团京开分公司台湖收费所的收费副班长。2018年的此时,她第一次当上了人大代表,当时还没什么经验。不过这一年来,她常参加市区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总向老代表虚心请教,只为自己能更好地履职。    

作为高速路收费员,她最关心的就是交通问题,这一年,她还养成了个“职业病”,只要发现身边有问题,就总会多问问当事人,搞不明白就翻阅各类材料,直到把问题来龙去脉查个清清楚楚,“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职!”2019年没有带来完整的议案,但她已在岗位上积攒了多个建议,比如大货车在高速路通行时,因无车辆电子信息支撑导致车型不易识别的问题。

作为土生土长的通州市民,她一直关心着身边的变化。这一年来,她明显地感觉到雾霾变少,头顶的蓝天变多。随着城市副中心建设不断推进,高娟周边的生活环境也有了明显的改善,不论高速路旁还是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绿意,城市公园和微型绿地扮靓了城市,更多市民愿意出门遛弯儿了。    

“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她有一个希望,“未来的城市副中心更加和谐宜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潘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