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问|郭磊:希望创建北京国际舞蹈节

2019-01-16 16: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6日讯 “如果在北京搭建这么一个国际舞蹈节的平台,把资源整合好,同时吸引世界各国的艺术团体来参加,将有助于北京文化中心的建设。”1月16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磊做客千龙网2019北京两会委员听民意节目现场,就文化资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webwxgetmsgimg (5)

千龙网记者:您这次的提案是什么?

郭磊:北京是一个文化古都,也聚集着艺术院团,有着雄厚的文化资源,不仅仅是故宫、长城,中轴线。陈吉宁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了要办好国际音乐节、国际服装节等等。

我今年新的一个提案就是关于创建北京国际舞蹈节。作为四个中心功能的定位,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从高校、从北京舞蹈学院角度来说,可以做出我们的贡献和努力。

千龙网记者:为何有创建北京国际舞蹈节的想法?

郭磊:能够举办一个国际舞蹈节,将有助于北京文化中心建设。从北京的现状来看,中国最好的、优秀的国家团体都在北京。与此同时,在艺术院校、文化资源这一块资源北京也很丰富。

另外,北京有过办舞蹈类大赛等基础,比如说国家大剧院国际芭蕾舞比赛、北京舞蹈学院国际院校舞蹈芭蕾舞比赛,都有着十几年的经验。目前社会上也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比如说各大公园里面很多群众参与活动都与舞蹈健身有关。

如果在北京搭建这么一个国际舞蹈节的平台,把资源整合好,同时吸引世界各国的艺术团体来参加,将有助于北京的文化中心的建设,有助于的文化中心的影响力的扩展。这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一个表现。

千龙网记者:您认为北京国际舞蹈节有何意义?

郭磊:举办国际舞蹈节,在弘扬宣传自身文化的时候,也能把世界文化也集中在一起。与此同时,在社会效应产生的同时,肯定还会产生经济效益,每年或有上亿元的收入。如果最终落地,一定会为北京的文化艺术建设做出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