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17 06: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6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颖津主持会议。

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大会执行主席刘伟、马辛、马林、王小兰、王玉江、王俊成、车克欣、牛有成、仉锁忠、申雪、冯培、朱光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作关于《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的说明时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传承好非遗,对于延续历史文脉、传承中华文明、凝聚民族情感、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法规起草从北京市非遗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的新部署、新要求,细化补充非遗法,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突出北京特色,为解决非遗受众持续减少、传承“没人、没钱、没销路”等特殊问题提供法律依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设立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变更个别专门委员会名称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等三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