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坊正进行二期规划报批

2019-01-17 15: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坊正进行二期规划报批

备受北京市民和游客青睐的北京坊将建设二期工程。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广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献国昨天(16日)在分组审议时透露,北京坊正在进行二期规划报批,位于廊房头条到廊房二条,规模约4万平方米。此外,北京坊南侧还将规划建设约14万平方米的酒店群,命名为“前门居”。

申献国介绍,北京坊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正在运营的北京坊是其中的一期,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二期规划在一期南侧,范围是从廊房头条到廊房二条,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经过多轮修订,我们已经完成了北京坊二期的初步规划,目前正按照北京新版城市总规的要求和中轴线申遗的指标要求,对规划进行完善,并报批相关部门等待批复。”

申献国介绍,北京坊二期将更关注传统文化和由传统文化发扬出来的时尚匠人文化之间的结合,打造一条完整的生态链。“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北京坊二期要比一期定位更难,需要集合专家、消费者、社区居民各方的智慧,来思考如何更好地保护与复兴历史传承。”

申献国还透露,将在前门地区打造一个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酒店群,命名为“前门居”。和北京坊一样,前门居的建设也将以保留城市肌理为红线,尊重本地文化,努力打造友好型邻里关系。      本报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