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两会”时间,为北京发展添注信心和底气

2019-01-17 17: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2019开年之际北京市的一项重大时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市“两会”,无疑是近期以来舆论聚焦的一大热点,自1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至今,“两会”上讨论研究的方方面面的内容都成为了广大市民十分关切的话题,特别是重中之重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引发了持续热议和极大反响。

对于今年北京的政府工作报告,蔡奇书记曾在参加东城代表团审议时作了高度评价,称其是一个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从代表委员和广大民众的感受而言,对于陈吉宁市长用两个小时作的这个报告,也给予了充分认可,一致认为报告体现了求真务实、谋篇布局、提振信心的特点,让人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两会”时间,为北京发展添注信心和底气

作为北京市民,笔者也是认真研读了报告的内容,真的像网友们形容的那样“字字都暖心!”无论是对过去一年各行业、各领域不俗成就的总结,还是对今年一系列任务和目标的规划制定,都体现出了政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致力于推动首都发展、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关注民生的情怀,让人信心满满、底气十足!

之所以底气足,源自于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不懈攻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始终倾听百姓呼声,聚焦民生热点,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就像政府工作报告中,陈市长着重针对实施城市总规、改善民生福祉、改善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保、加强交通治理、实施乡村振兴、筹办冬奥会等方面展开的论述一样,经济的平稳增长、社会的和谐有序、文化的蓬勃发展、生态的持续改善,都助力北京的城市建设迈向了更高水平,都让群众的生活越发幸福有获得感。

“两会”时间,为北京发展添注信心和底气

之所以信心满,则体现在2019年北京即将书写的新一轮改革开放新篇章,诚如蔡奇书记在“两会”上强调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样,新的一年中,北京要抓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机遇,展现首都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具体来说,就是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描绘出的首都工作“施工图”,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重点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精细化发展这四大发展任务,锐意改革,主动作为,为推动首都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总之,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已经绘就。进入新时代的北京,必将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和“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果敢,将“改革之战”一战到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文/李祥磊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李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