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评] 带着温度和温情履职新时代

2019-01-17 1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2019年北京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百姓呼声上会。

履职,有温度。

当了三届人大代表,写了50多个议案,总结出听(聆听)、谈(访谈)、走(走访)履职调研“三字经”的臧美华,虽已年近花甲,依然闲不住,她还在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鼓与呼。

履职,有温情。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协委员马新明说,北京探索出的组团式扶贫模式得到党中央和扶贫当地的高度认可,扶贫受援地对北京的评价就是几句话: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帮实扶,真功实效。

履职,需要温度和温情。

温度知冷暖。带着温度履职,才可以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建议不是拍脑门子写出来的,必须挨家走访调研,沉下身子,倾听基层百姓声音。”

温情入人心。带着温情履职,把民生的事情办好办实,让群众少一些操心事烦心事,才可以听到“四真”的肺腑之言。

会场内外,兹事体大。

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有关部门现场接受代表询问和委员咨询时,他们直面问题;在参加人代会和政协会讨论时,他们踊跃建言。

履职新时代,代表委员展风采。(千龙网评论员 乾龙平)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乾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