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携手谱写首都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2019-01-18 08: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蔡奇:携手谱写首都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代表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气氛热烈,洋溢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李善珊代表难掩激动,去年她曾请蔡奇关注年轻官兵“脱单”问题。如今,在各部门的支持下,许多官兵通过联谊会成功“牵手”。“老北京”苏洵代表感慨地说,我与北京一同成长,深深感到北京特别注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民幸福感越来越强。孙少华、汪鸿雁、刘一祯等五位代表发言。大家生活在首都,纷纷从自己的身边事谈起,为北京的发展变化和拥军工作点赞,并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蔡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并逐项回应。

蔡奇说,各位代表的发言充满了对首都这座城市的感情,更体现了驻京部队对北京的大力支持。驻京部队忠实履行人民军队的宗旨使命,驻守首都、热爱首都、保卫首都、建设首都,为首都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动人的军民鱼水新篇章。我代表市委向驻京部队各大单位和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蔡奇指出,我们要向驻京部队学习革命精神、战斗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斗争能力,经得住大风大浪考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蔡奇指出,做好首都工作需要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共同奋斗。衷心希望驻京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与和支援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支持驻京部队建设是做好“四个服务”的应有之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驻京部队做好服务,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更加自觉推动首都发展与国防建设有机融合,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徐飞鹏 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