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这看!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今年亮点工作

2019-01-18 10: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纪敬)1月1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教文卫体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教文卫体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2019年,教文卫体委员会将在四大领域继续推进重点工作。

在教育领域,教文卫体委员会将就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交流研讨、提出建议,还将针对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内容资政建言。

在文化领域,围绕“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教文卫体委员会继续推进“三个文化带”建设,与区政协协同调研,精心保护好历史文化金名片。举办文化讲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建设。

在卫生领域,教文卫体委员会将加强与首都医科大学科研团队合作,就“完善预约诊疗,改善院前急救服务,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体系”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同时继续开展医疗公益活动,组织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赴郊区农村开展义务诊疗。

在体育领域,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教文卫体委员会在今年将就“推进冰雪运动发展”调研建言。此外还将举办第33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以越野跑和长走等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 纪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