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杨薇委员:建立民间冰雪人才数据库

2019-01-18 15: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杨薇委员:建立民间冰雪人才数据库

对于到2022年要培养5万名滑雪指导员的目标,北京还面临至少4万人巨大缺口的现状,市政协委员、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杨薇提出,除了退役的运动员、体育院校培养的专业人才,可以广泛利用社会力量。“据我所知,在北京延庆、密云、怀柔、顺义、昌平、平谷、房山等地活跃着一批民间滑雪爱好者,他们大多为当地村民,后转为滑雪教练,而且有一部分已取得执业资质。如果将这部分民间人才整合利用,不仅可以弥补一部分滑雪指导员缺口,也可以带动更多有滑雪专长的农民就业,吃上‘冰雪运动饭’。”

李杨薇建议,建立民间冰雪人才数据库。鼓励有社会影响力、专业过硬的民间滑雪团队自主创业、成立俱乐部或社团,充分发挥品牌带动效应,实现后冬奥时代冰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张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