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艳代表:加强雪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

2019-01-18 15:2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晓艳代表 加强雪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

市人大代表、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晓艳此次上会专门带来了一份加强雪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的建议,“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建议应该加强雪场院前急救体系的建设,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保障。”

张晓艳说,冬奥会中的高山滑雪、雪车雪橇比赛不同于其他体育运动,尤其是高山滑雪运动因为快速惊险,具有一定危险性,因此高山滑雪运动损伤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另外冬季运动会中常见的损伤还有扭伤、骨折、脱臼、头部外伤、脊柱损伤和内脏损伤、冻伤等,在各个滑雪场都常有发生。在会前的调研中张晓艳了解到,目前北京在雪场院前急救方面缺乏经验、人才与设施,为此她建议,应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增加专门的财政投入,用于雪场的急救站点和急救设施建设以及急救人才招募与培训;在雪场急救设施配置方面,建议冬奥和冬残奥场馆应该设置专门的急救站点,配备先进的救护车和相应的急救装置,供雪场急救用;同时应招募院前急救人员,并进行定期培训。另外,还需要进行实际应急演练,以提高院前急救人才对院前急救的处理能力。(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