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问|王爱平:希望发展便利店同时改善送货便利

2019-01-18 19: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8日讯 “作为一个连锁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不能给顾客提供一个能够停车的地方,他就会感觉到不便利。所以我希望能在这些老的商业企业相应的地方,交通部门给辟出一些临时能让顾客上下车、也能让送货车临时停靠的停泊点。”1月18日,北京市人大代表、来自北京市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王爱平做客2019年北京两会千龙访谈间现场,就如何更好地改善超市、便利店的营商环境,能更好地方便顾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webwxgetmsgimg (10)

千龙网记者:对于超市、便利店的运营有何建议?

王爱平:在交通运输货车通行证方面,我建议能让货车更自由地通行。因为之前货车的通行证是全天有时间限制的,这次我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到,2019年要在北京发展便利店1000家。企业运营也需要一种便利,它的这种便利其实更多就集中在交通运输方面。因为要便利就要有速度,有速度就需要货车在白天运送货物。

千龙网记者: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哪些困难?

王爱平:为了让北京的交通更便利,过去很多年一直执行的是货车限行制度。但是我个人认为,随着顾客的生活、老百姓的生活需要便利,企业也同样需要一些便利,这就需要我们政府相关部门在创新发展上、创新的管理上,要把货车全天运营纳入到工作改革当中。

目前即使把送货车都更换成厢式货车也不行,厢式货车目前送货时间在通行证方面也有时间限制,达不到便利送货的目的。所以我觉得相关部门能够把过去的那种通行证中的时限取消,全天能够运营,这样从便利店的送货到客户要求便利去送货,双方面都是一个双赢,企业也得到了一个很好的营商环境的改变。

千龙网记者:超市、便利店在方便顾客方面还能有哪些改进措施?

王爱平:我所在的企业是北京市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做的就是商超和便利店的这种零售,也是海淀区的连锁企业,都是过去的传统商业,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都是实体店,在建店铺之初还是在计划经济时代的时候,就把商店建在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随着社会的发展,北京的道路不断扩充,很多店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停车场。然而随着老百姓生活的逐步改善,小轿车早已进入很多家庭,对车的需求也逐年提升。

作为一个连锁企业在经营的过程当中不能给顾客提供一个能够停车的地方,他就会感觉到不便利。所以我希望能在这些老的商业企业相应的地方,交通部门给辟出一些临时能让顾客上下车、也能让送货车临时停靠的停泊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