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问|王淑平:建设美丽乡村看到了实际效益

2019-01-19 18: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054435_副本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正在举行。市人大代表王淑平19日做客千龙网2019北京两会访谈间,聊聊她看到的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推进。

千龙网记者: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您最关心的是哪一方面?

王淑平:我最关心的就是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推进。因为我们密云区近几年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如说我们村,我们村是整建移民村,也是1958年为了建设密云水库从库区搬出来的,我们通过退耕退养四次奉献,使土地很少,甚至没有土地。根据这几年密云区党委,区委书记在抓产业发展方面给我们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我们不等不靠,比如说这次市长把密云区要打造成国家森林城市,我们又看到一种希望。

千龙网记者:美丽乡村建设还存在哪些问题或者难点?

王淑平:现在各个村子、各个区有不同的要求,第一步就是规划,规划当中手续比较繁琐,比如污水处理。2018年就有几个典型村做了污水的处理。

千龙网记者:会给村民增收带来实际的效益吗?

王淑平:太大了,美丽乡村给产业发展,给密云区人民经济发展带来效益。我们把村建设非常美丽,绿化建设非常好,旅游的客人来了,有的看、有的吃、有的玩,是非常不错的。我们村在2017年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因为是从库区搬出来,建了一条美丽移民文化一条街,客人来了之后就要到这一条街前照相,到了市里、到了城里就会跟大家说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村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