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问|张雪燕:道路不堵人心才能畅快

2019-01-19 18: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正在举行。市人大代表、密云二中语文教师张雪燕1月19日做客千龙网2019北京两会访谈间,就加快京密快速路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千龙网记者:现在密云区的道路处于什么样的状况?

张雪燕:现在密云区进京主要有两条道路,一条是京密路,另一条是京承路。京密路道路狭窄,路况较差。且这条路限速60km/h,不属于高速路。而京承路的交通压力则比较大,因为去古北水镇只能走京承路。如果是节假日,在极端的情况下,人们可能既进不了水镇又回不来,几个小时堵在路上。同时,京承路还承担着密云区百姓出行,包括学生和外出打工人员等。每到上班下班的时间,980车站密云区排队的长龙十分壮观,密密麻麻的人在那里排着挤着,这一部分人的出行确实太困难了。

千龙网记者:还有哪些因素会给京承路带来压力?

张雪燕:一是承接疏解。比如,北大医学部整体搬迁密云,到密云以后,不光是医学部,可能还要带一些附属设施,比如建他们的学校,需要有许多交通的支持。二是怀柔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建立之后,其实有一大部分是在密云,也需要交通的支持。三是京津冀一体化。京承路是连通河北密云的必经之路,显然这条路已经超负荷了。

千龙网记者:如果京密快速路建成,能带来哪些改变?

张雪燕:如果这条路通了以后车速提升,路况变好,对密云城区来说,百姓出行将更加方便,旅游经济也可以得到提升。路通了以后,人心也就畅快了,更多的人到密云来能够感受到这盆净水保护的价值和意义。这个城区应该是北京城美好的净土,是一个大花园,是一个天然的稀缺资源。正像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们来密云就能够深刻体会其中之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