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钟连盛代表:有条例做后盾底气更足了

2019-01-20 14: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有条例做后盾底气更足了

《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通过了,让市人大代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钟连盛底气更足了。

钟连盛告诉记者,非遗条例写入了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等内容,这对于非遗的传播非常有好处,可以让孩子从小接触非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到非遗。钟连盛建议鼓励一些非遗传承人设立开放式的工作坊、工作室,将非遗制作的全过程展示在人们面前。

钟连盛表示,非遗条例从法规的层面进一步规范了非遗的保护和传承,下一步,希望能够出台更进一步的实施细则。比如,如果确实是好的非遗技艺,政府到底会如何从资金上给予支持?如果想用历史建筑、工业遗址等空间建设非遗展示场馆,将可以获得哪些优惠政策?这些都需要出台更详细的规定。钟连盛相信,有了非遗条例作依据,非遗工作将开创可喜的新局面。本报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