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愿意留在北京?政协委员给出答案

2019-01-14 10: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113184758

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围绕“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本市营商环境”主题召开首场记者会。图为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介绍情况。(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纪敬)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办首场记者会,主题为“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本市营商环境”。

数据显示,2018年世行营商环境排名中,中国跃居第46位,上升32位,北京作为样本城市作出了极大贡献。市工商联智库研究也表明,很多企业愿意留在北京,与北京的营商环境发展有极大关系。

“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我们感到北京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尤其对创新型、大型的骨干企业近距离一对一地提供服务。”作为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对营商环境优化的成果有着切身感受。“市里派经信委作为管家单位给我们推出定向服务包,市政府各个管理部门也都分别到我们那去调研,定向解决问题。两个月内,税收申报、产权登记、引进人才等主要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我们企业的获得感非常强。”

身在科技企业,齐向东认为北京这几年在支持科技创新上做了很多,包括在人才、资金、政策方面,帮助企业解决了关键人才的引进问题;成立规模300亿的科创基金对企业进行扶持;对科技企业提出办公用房租金减免政策等,对企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纪敬 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