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那些年的大年初一都是什么上头条(3)

2016-02-09 12:42 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988

1988年2月17日

住楼房

当天晚报报道了大年初一晚上,中央电视台即将播出的《立体大杂院》短剧,描写了北京人从平房院搬到了楼房上后的生活变化。

1989年2月6日

打的

这一年,出租车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从奢侈的享受变成了急迫时候的服务。地坛等庙会小吃摊位上,不仅是民俗传统的吃食,也有了咖啡、汉堡包等洋吃食。

1990年1月27日

亚运会

亚运会即将召开,北京市旅游事业管理局的广告出现在了报纸上。同一个版上的中缝,还有崔健办演唱会为第十一届亚运会集资。

1991年2月15日

BP机

这一年春节,坚守岗位最忙碌的人,除了以往那些传统行业,还多了一个126寻呼台。除夕一夜,寻呼台共发出了17681个寻呼节日祝愿。

1992年2月4日

渴望

国家领导人在慰问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工作人员时,和大家聊到了《编辑部的故事》和《渴望》。《渴望》充满着上个时代的悲情,而《编辑部的故事》则反映着当时社会常见的一些问题现象。一新一旧,一悲一喜,两个经典至今难以超越。

1993年1月23日

两岸电话拜年

北京市电信管理局及社会力量,举办了电话拜年活动,两岸四地电话互联。150个家庭来到北京电报大楼营业厅,有的人拿着电话给亲人唱歌,48年没见面的兄弟通过电话线互相问候……稿子最后特别注明“电话内容均经过当事人允许”,记者已经有了保护隐私的意识。

1994年2月10日

禁放

经过了近一年的讨论,北京决定市内禁放烟花爆竹。一夜消防“寂寞”。除夕之夜,火树银花虽然消失,万家灯火也是一幅沉静的美。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