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区两会|“回天”地区2019年再添3座公园

2019-01-10 04: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回天”地区今年再添3座公园

2019年,“回天”地区将再添3座公园,总面积超过3000亩,其中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将于年中竣工开放,另外两座也将于年底前建成。此外,昌平还将打通一条纵贯“回天”地区、贯穿北部中轴的42公里骑行慢跑绿道,持续优化区域绿色生态空间。这是记者从9日召开的昌平区第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是北中轴绿楔及通风廊道的重要节点,总占地面积1658亩,相当于5个景山公园。目前公园总体建设进度已完工80%,2019年6月30日前将全部建成完工并免费开放。该项目位于天通苑、西三旗、回龙观之间,周边居住人口密集,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昌平区“一楔三廊”生态格局,有效补充“回天”地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足,服务周边近百万市民。

另外两座2019年即将开建的公园分别是霍营公园和贺新公园,霍营公园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东至合木山庄西路,南至霍营村界,西临建材城东侧路,北至回南路,建设总面积446亩。贺新公园同样位于东小口镇,南至东小口沟巡河路,西至建材城东侧路,北至地铁13号线,东至东小口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1060亩。两座公园都将于上半年启动建设,并将于年底前竣工开放。

记者还从昌平区园林绿化局获悉,昌平区将于2019年逐步打通北起十三陵水库、南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总长42公里的骑行慢跑绿道。绿道纵穿“回天”地区,由南至北分别经过东小口森林公园一期和二期、太平郊野公园、半塔郊野公园、沙河湿地公园、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十三陵花海并最终到达十三陵水库。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局长茅江介绍,目前绿道内除沙河湿地公园2019年启动立项建设以外,其余公园将逐步打通现有绿道,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形成山水相连、林城相依的整体生态风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