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南苑森林湿地公园今年启动建设 启动区占地1500亩

2019-01-10 15:1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苑森林湿地公园今年启动建设 启动区占地1500亩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两会”上获悉,2019年,丰台区将启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建设,以新机场高速以东、南苑路以西、通久路以南、南苑西路以北的区域为启动区,新增、改造、提升绿化面积1500亩。

南中轴贯通丰台南北,根据空间布局,丰台区将在南四环以南、南五环以北的区域内,规划建设占地16000亩的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记者今日获悉,2019年,丰台区将深化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实施方案,分阶段推动规划落地。其中将建设多级多类公园,恢复历史湖泊水系,开展水系岸线生态化建设,预计新增公园绿化面积1500亩。

据了解,2018年,丰台区开展了南中轴及南苑-大红门地区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工作和方案综合工作,先行启动了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的拆迁、腾退、绿化等前期工作,拆除地上物113万平方米,腾退土地2500亩,累计实现绿化9700亩。

此外, 2019年,丰台区还将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3117亩。新建北天堂滨水森林公园、看丹公园、中奥城市森林公园等各类公园30个,新增健身步道15公里。

新京报记者 戴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