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回天地区"今年再添三座公园 十三陵水库至奥森绿道将打通

2019-01-10 15:4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回天地区”今年再添三座公园

记者从昨天(9日)召开的昌平区两会上获悉,今年“回天地区”再添三座公园,总面积超过3000亩,其中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将于年中竣工开放,另外两座也将于年底前建成。今年至明年上半年,北起十三陵水库、南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总长42公里的骑行慢跑绿道将逐步打通。

昌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是北中轴绿楔及通风廊道的重要节点,总占地面积1658亩,相当于五个景山公园。目前公园总体建设进度已完工80%,今年6月30日前将全部建成完工并对外免费开放。该项目位于天通苑、西三旗、回龙观之间,周边居住人口密集,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昌平区“一楔三廊”生态格局,有效补充“回天”地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不足,服务周边近百万市民。

另外两座公园分别是霍营公园和贺新公园,其中霍营公园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东至合木山庄西路,南至霍营村界,西临建材城东侧路,北至回南路,建设总面积446亩。贺新公园同样位于东小口镇,南至东小口沟巡河路,西至建材城东侧路,北至地铁13号线,东至东小口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1060亩。两座公园上半年启动建设,将于年底前竣工开放。    

今年,昌平区将逐步打通北起十三陵水库、南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总长42公里的骑行慢跑绿道。整条绿道由南至北经过东小口森林公园、太平郊野公园、半塔郊野公园、沙河湿地公园、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十三陵花海,最终到达十三陵水库。除沙河湿地公园今年启动立项建设以外,其余公园将逐步打通现有绿道,全部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形成山水相连、林城相依的整体生态风貌。(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叶晓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