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首次授权千龙网一次性发布多份提案

2016-01-25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刘德炳)高大上的提案长什么样?为您奉上原汁原味的提案一看究竟吧!25日,北京市政协授权千龙网发布2016北京两会政协委员提案,这是北京市政协首次采取网络媒体方式集中公布提案。

集中发布的提案共有10个,分别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国家文化中心建设、城乡一体化、北京交通建设等重大话题。这些提案均是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经过大量走访调研形成的提案,不仅题材重大,而且内容扎实、丰富、专业。

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反映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标尺之一。北京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次通过网络平台集中发布的提案,展现了政协委员围绕首都重要工作,广泛联系社会群众、积极反馈社情民意履行职责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

据介绍,为进一步向社会传导政协会议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和作风,让社会公众随时随地能够获取大会相关信息,北京市政协不断开拓传播手段,今年与千龙网通过6场网络直播“全移动化”传播本届政协会议议程。北京两会直播场次达28场,再创新高。

提案原文

北京市政协委员林佑辉:集聚故居资源

国家之争与民族之争归根结蒂是文化之争。中华民族若要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坚守、发展和弘扬中华文化。北京拥有为数众多的各类博物馆、名人故居,这是中国的文化瑰宝,但北京大多博物馆、名人故居处于闲置。而在国际上,这些博物馆、故居起着传播国家价值观、培养民族自豪感等重要功能,那么,该如何让中国的博物馆故居更好利用呢?

北京市政协委员于雪鹰:建设智能立体车库

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呈快速上升态势,致使我市现有的配套建设设施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满足状态,停车难已经成为北京交通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打造智能化的立体车库显然刻不容缓。

北京市政协委员彭丽红:开设京津冀调频广播

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文化传媒、旅游等“软件”层面并没有太大进展,如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推动文化传媒产业协同发展,是值得关注的重要问题。目前京津冀主流媒体之间的传媒合作多见于报道合作层面,没有进行深层次的融合,十分有必要探索三地广播媒体设立京津冀调频广播,覆盖三地。

北京市政协委员杜灵欣:医疗与养老相结合

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是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有利于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增加就业,有利于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政协委员陈姝萍:加强物流安全管理

在国家有关部门对物流寄递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的情况下,北京市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的整体形势发展向好,但仍存在一定问题,诸如市交通部门对公路货物运输经营企业及货运场站的安全管理尚无进展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北京市政协委员马荣才:建设一体化垃圾处理体系

近年来,北京郊区的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数量迅速增加。郊区垃圾治理中,大量存在着焚烧、掩埋、乱倒、排入下水道、河流等问题,既造成资源浪费,又引起空气、水、土壤等的环境污染以及动植物疾病流行和食品安全问题。虽然造成污染的原因各异,治理也是一道难题,但这必须面对。

北京市政协委员于凯:加强快递电动车管理

2015年,我国的快递量问鼎世界第一,连续4年实现了年均增幅超50%的速度。伴随行业发展,快递业重要业务环节“投递服务”,正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其中,快递非机动车辆的规范使用、快递员安全驾车意识两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利于快递业健康发展。特别是快递投递业务的“最后一公里”环节,在服务百姓的同时,也给北京的交通增添了新的混乱,给市民出行增加了新的危险源,使本已不堪重负的北京交通雪上加霜,这些问题同样需要正视。

北京市政协委员陈淑惠:推动青少年公益体验活动

如何为首都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的社会实践场所,开展持续性的公益体验活动,满足不同青少年群体的公益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协助青少年将社会主义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家庭、学校、社会需要集合力解决的新问题。

北京市政协委员季茹:加强老年人心理健康管理

北京最新发布的2014年度《健康白皮书》披露,目前北京五人当中就有一名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老年期后除了生理调节机能衰退,记忆力减弱、思维迟缓等正常的衰老退化之外,因为生理或社会的多种原因,老年人可能会出现孤独症、抑郁症、阿尔茨海默症等各种心理障碍或精神疾病,这些心理疾病严重影响老年人晚年的生活质量。

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志宽:加强电商食药品安全监管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全球进入网络化年代。但是,在电商平台销售食品的过程中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食品安全事件频发。降低伪劣产品混入网购平台,全面保障食品药品品质,捍卫消费者权益,已成为当前食品药品电商亟须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