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热心肠 勇救刀下人

2016-01-08 01: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生热心肠 勇救刀下人

看外表,昌平区讲礼村村民王亚静是位普通的农村大嫂。但一遇上事儿,她立刻变成路见不平就出手的“侠女”。一年多前,她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推开持刀行凶的男子,带着伤者驾车赶往医院。她的义举不仅挽救了伤者性命,也避免了两个家庭不幸的发生。

2014年10月,家住昌平区小汤山镇讲礼村的王亚静和妹妹相约外出逛街。走到尚信村东路口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手持一把约20厘米长的尖刀,拼命追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轿车。黑色轿车由于堵车被迫停下后,持刀男子跑上前拉开轿车车门,向驾车人连刺数刀。“这个人拉开车门就扎,我没有多想,觉着只要上去一步就能把这司机救下来。我要不上去,估计这人就被扎死了。”见此情景,王亚静飞跑过去用力推开持刀行凶的男子。此时,受害人跌跌撞撞地下了车。他手捂腹部,血流不止,请求在场人帮助报警。王亚静当天出门没带手机无法报警,眼见着受害男子伤势严重情况紧急,她急忙说:“你赶紧上车,我开车送你去医院。”

王亚静开着男子的车直奔医院,她回忆说:“到了小汤山卫生院,我第一时间去找医生。可医生看受害人伤势太严重,让我们赶紧换家医院,不然有生命危险”。王亚静急中生智,借手机拨打了999,救护车及时赶到,经过抢救,男子两天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见义勇为,王亚静并不是第一次了。年轻时,王亚静去青岛,在集贸市场看到一个小女孩被一群人围着打。练过几天武术的王亚静,冲上去把那最厉害的人给制伏了。小女孩因此获救。村里人都说,王亚静天生一副热心肠,见不得人受委屈,谁有难处她都会尽力去帮。

王亚静自己说,她所做的这些事都是“力所能及”的。尽管“管闲事落埋怨”的事儿偶有发生,但她一点儿不悔,“善字当头,把心眼儿搁正了,老天爷自会回报你”。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