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知会|许昕:北京非遗条例将推动中医药发展

2019-01-17 21: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许昕

“我是做中医药工作的,在临床工作了36年。我特别高兴看到北京非遗条例草案的出台,分类保护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至关重要。这个条例里包含了中医药的内容,传统医药包括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是我们国家的和各个民族的。中医药对生命和疾病的认知方法,中医的诊法和疗法,都有它的独到之处。我们的中医药学发展了数千年,应该说是源远流长。它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就是它的包容性,它能够吸取各民族的精华,并有创新发展的理念。中医药虽然历史悠久,但它在不断创新,融入现代生产生活当中,始终维护着人民群众健康。北京出台非遗条例,将更好地传播与发展中医药里非遗内容。

——1月17日,北京市人大代表许昕做客千龙网2019年北京两会访谈间时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追梦新时代 2019北京两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