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新能源汽车“跑进”会场助力减排

2016-01-21 13: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北京两会系列评论之二

北京市政协委员郭耕在两会充电站为自己的爱车充电。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北京市政协委员郭耕在两会充电站为自己的爱车充电。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1月20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为方便参会人员出行,主办方特意准备了20辆新能源汽车,供参会人员免费使用。既方便了委员和记者们的出行,又提倡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据悉,北汽集团提供的这20辆新能源车,续航里程可达到200公里,并在国际会议中心建有3个慢充电桩,在汇园公寓建有5个快充电桩,都可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这是政协会议首次配备无污染的新能源汽车,为推广新能源,减少污染起到了示范作用。

这个首创的举措也是北京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缩影。尤其是2015年6月1日开始,北京对新能源车不限行的政策实行之后,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青睐。据了解,2016年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不再摇号,直接配置。

新能源汽车,更是北京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新能源汽车,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北京对清洁能源汽车给予“绿灯”,并且还在规划新增公共充电桩数量,推出“电动社区”行动计划,推出“易充网”查询充电桩的"电子地图",今年力争把充电桩数量突破万根,方便市民使用。

新能源汽车,也是节能减排、治理空气污染的攻坚利器,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陈小兵、耿晓冬等政协委员都给予关注,分别建议公车换电动汽车和解决老小区充电桩问题。践行环保理念,新能源车肯定会发挥应有的作用。(千龙暖评专职评论员 姜雪峰)

2016年北京两会系列评论

之一:创新“议”的形式 丰富“议”的内容

之二:新能源汽车“跑进”会场助力减排

之三:节约不简约 履职更高效

之四:动力强活力足 首都经济棒棒哒

之五:开局之年谋发展 有坐标有目标

之六:“四勤代表”心中有咱老百姓

之七:扫一扫,让设施问题“码”上解决

之八:决策因地制宜,“花朵”受益更多

之九:长安街景观提升重“颜值”更重“气质”

之十:“腾笼换鸟” 用真心换真效果

之十一:筹备冬奥会 精打细算稳妥起步

之十二:药品目录统一 看病别只唯大医院

之十三:踢好临门一脚,让首都不再“首堵”

之十四:应对“二孩” 补齐儿科医生短板

之十五: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滋养孩子的成长

之十六:提案“接地气” 履职见真章

之十七:老旧小区装电梯 善莫大焉

之十八:让老人多些“子女在身边”的幸福

之十九:公车选“电动” 环保好示范

之二十:实名收寄拧紧快递业“安全阀”

2016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