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提案“接地气” 履职见真章

2016-01-28 10: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北京两会系列评论之十六

1453689592411

北京市政协委员王真:建议尽快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降低药价和检查费,提高人力技术价格,保障医生职业尊严,让更多的人为选择这个职业感到自豪。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1月25日,北京市政协授权千龙网发布2016北京两会政协委员提案,这是北京市政协首次采取网络媒体方式集中公布提案。

这10份提案,内容涉及立体车库、物流快递、垃圾处理、电商食品、老年健康等10个方面。这些“高大上”的提案,内容都很“接地气”很实际,所反映的问题也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面对的难题,提案还给予相关专业性的分析,并提出一些建议或解决方案。

比如,政协委员张志宽的提案,加强电商食药品安全监管。对于有过网购体验的老百姓而言,这个提案会让他们产生共鸣。因为网络购物已经成为大众购物的重要渠道,但是网购过程中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尤其是电商销售的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张志宽提出,要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可追溯机制、商家入驻准入机制、仓储物流配送机制等建议,都是切实有效的。

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反映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标尺之一。在移动网络高度发达的当下,政协委员提案首次通过网络平台集中发布,这也体现了本次政协会议的亮点之一:“更加透明和更加开放”,也是与时俱进的形式创新。千龙网在这之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提案的背后,是各位委员围绕首都重要工作,深入基层,大量走访,认真调研,所以最终呈现的提案内容扎实、丰富、专业,履职见真章。

2016年北京两会系列评论

之一:创新“议”的形式 丰富“议”的内容

之二:新能源汽车“跑进”会场助力减排

之三:节约不简约 履职更高效

之四:动力强活力足 首都经济棒棒哒

之五:开局之年谋发展 有坐标有目标

之六:“四勤代表”心中有咱老百姓

之七:扫一扫,让设施问题“码”上解决

之八:决策因地制宜,“花朵”受益更多

之九:长安街景观提升重“颜值”更重“气质”

之十:“腾笼换鸟” 用真心换真效果

之十一:筹备冬奥会 精打细算稳妥起步

之十二:药品目录统一 看病别只唯大医院

之十三:踢好临门一脚,让首都不再“首堵”

之十四:应对“二孩” 补齐儿科医生短板

之十五: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滋养孩子的成长

之十六:提案“接地气” 履职见真章

之十七:老旧小区装电梯 善莫大焉

之十八:让老人多些“子女在身边”的幸福

之十九:公车选“电动” 环保好示范

之二十:实名收寄拧紧快递业“安全阀”

2016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释龙